恋欧者

爱着不列颠:

《世界第一丧尸王》
作者/明仔
封设带底图/构思
外封:内外封底图有调色~
景为外封,人物为内封。外景部分我想完成一个像系统一样的设计,当然不是游戏也不是暴力,微末世风格同时也要符合文中的一些元素想象,文总体构造我觉得作者写得不错,也有一点幽默~这个丧尸王自带萌系看得我过程我也快笑趴了~之所以想做一个像系统带着点末世感是因为底图自带这那种末世风格。还有就是符合文风~系统就比如文中的计谋.武器.生化.科学研究等。这个是必然穿梭的一个过程,剩下的当然就是两少年的情感走向了~关于元素主要用到开头的部分其中一些片段,【因为丧尸的威胁,人类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团结和热血,很多曾经的平凡人纷纷穿上军装入伍,申请加入防卫丧尸的大军。而曾经是拳击手的魏福也是其中一个。因为身手了得,他很快就当上了队长。而他不拘小节的性格,也让他的队伍里都是些非正规军。有医生,有屠夫,有驯兽师,有作家……】所以我觉得电脑啊化学医学实验器具还有笔记书籍 等都需要体现。当然文中的武器资源是很多的~我主要用上了摄影/医学化学用器/书籍笔记/望远镜/还有就是追踪定义的一个镜头线稿【因为少年陈文嘉,也就是萌萌大和万年老二的设定的丧尸王身上曾被帅的一批的小攻宫墨设置了一个追踪器】字体设计上为了会比较接近末世丧尸风格就字效上带着点痕迹感,粗狂的感觉~左上角的英文翻译是: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没有法律,没有秩序,只有力量。
内封构思:因为是人物封,所以内封会温和一点,走感情方向~
我记得这个画面好像是医院的一个镜头,快完结的时候。我想内封不一定用外封的字体,这样显得审美疲劳吧~就在右上角简单的表明作品信息。人物空间更好的体现
背面带上我比较喜欢的两句话。其实少年变成了一个头脑清晰确实形象为丧尸的他也是不知所措的,他似乎又觉得自己在命运前应该是一个听话的孩子,遵从上帝的安排。他以为这是上帝注定给他的命运。也许是他从小什么都是第二不是第一所以我觉得多少他内心有种失落沮丧,也就很迷糊了~有些事情其实也就如同宫墨所说的。这个世界上黑白不清的东西有很多无法解释。但是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其实很多人很执着,哪怕在迷失中和不理解的世界里还在执着自己的动机。我觉得少年就是这样的人。当然一直比他更优秀的也就宫墨,所以他也不想轻易放弃了。不过他天性其实还带着点天真和善良,所以宫墨也是希望能挽救他。每次想拯救的时候都一堆告切的语言,但其中我觉得这句很喜欢:如果你信我,那这个世上你就一定不会是孤独的。 对我来说这句话就是一种力量。我想陈文嘉同学一定有孤独的一面,当然宫墨说得很对,如果继续选择丧尸,注定孤独。最终他们两个人也都很努力,特别是陈文嘉为了变回人类忍受了巨大的痛苦~
底图画面的光就像是一种希望,对我感觉就像是结局的皆大欢喜,所以结局还有一句话个人也很喜欢:因为灰烬下,一切还可以重生。 特意把这句话放在光的下面。宫墨在遇到陈文嘉的时候也有些不由自主的兴趣,当他了解到陈文嘉虽然丧尸化但还隐藏着人类的善良,他也不由得担心怕这样一个人不去拯救的话可能会死在国家的武器和实验下。所以带回自己的岛屿上开始自己的计划,当然一开始宫墨像是利用着他,因为这个丧尸很与众不同,他的力量很强大。但久而久之。他们之间日久生情了。不管遇到什么都一起并肩作战,对于日久生情我觉得也好似一个重要的过程,在封底右下角的那句话上面带上了变化的月亮,我觉得这象征着时间的变化,时间久了就悄悄形成了爱~
我等你就是来自文中的一个片段,刚好也就是画师太太画的这个画面了。【临走前,他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支红色的油性笔,在玻璃上写了三个字:“我等你。”陈文嘉呆呆地看着那三个字,看着那人认真地跟自己说:“陈文嘉,你绝不能输给病毒。”】
文中一个最喜欢和搞笑的片段()*。
【因为丧尸的威胁,人类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团结和热血,很多曾经的平凡人纷纷穿上军装入伍,申请加入防卫丧尸的大军。而曾经是拳击手的魏福也是其中一个。因为身手了得,他很快就当上了队长。而他不拘小节的性格,也让他的队伍里都是些非正规军。有医生,有屠夫,有驯兽师,有作家……
  等等,作家是什么回事?
  “这种环境下,有智商的丧尸一定会从背阴的楼上偷看我们,然后趁我们走到有阴影的地方时,从楼上扑下来,反正他们也摔不死!”作家一边走一边编故事。
  魏福端起枪朝天空扫射了一番。
  果真从窗口掉下几个丧尸。
  作家就是这么用的。】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