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欧者

爱着不列颠:

【两册满天】
【这估计是第10.11册了~】

画师/长阳

【红黑白一册/镂空】

红白册主要的元素【宫殿、剑的镂空、梅,门环,主要风格想往纪录片的感觉去靠近,大气/深重,这也是之前没尝试过的~】
【天启六年,熹宗驾崩,思宗即位,改年号崇祯。
大明皇宫占地千顷,殿宇屋舍九千九百九十九间。
过承天门,过大明门,过皇极门。
冯凤立在丹陛巍峨的皇极殿前,遥望天际墨云翻腾。
"皇上,要下雨了。"
冯凤身边站着的便是这大明王朝的"崇祯帝"。
恍似一场大梦,年方五岁的孩子不明白为何上一瞬还被关在个死气沉沉的宅子里,行路讲话都要遵着古怪的规矩,做错了就要挨板子;下一瞬又被带到这重檐金瓦,瑰丽浩瀚的所在,受过了万人跪拜,人人都叫他--
皇上。
紫龙划破天幕,隆一声炸雷宛如天恸,豆大的雨点终是噼里啪啦地落下来。
冯凤倒负双手,面色淡然,看了半晌大雨,低声吐出一句:"......成,也是天地哀;败,也是天地哀。"
那孩子自是什么都听不懂,只被雷吓得紧紧拽住了冯凤的袖边。
冯凤垂下眼,静静地看着他。
冷冷地,把衣角从他手里抽了出来。
"备轿回宫吧。"
冯凤吩咐过后,率先转身下了皇极殿,那孩子赶紧快走几步跟上去。
"起驾--"
哀凄天地间似是只剩下了这一个声音。
穿过魑魅鬼蜮。
穿过千秋大梦。
穿过满天风雨。
没入重重宫阙深处。
完】
新帝登基。过重重大门。
所以想到了门环之类。大概宫廷电影看多了。总觉得苍穹之后。门的紧闭似乎意味有故事要发生。要么死要么生。所以用上了。
江山景色渺。此情落花知。穿过满天风雨。没入宫阙深处。
很早之前想过一个镂空。一把剑的刀柄位置会折射人的影子,所以我想把最锋利的位置做成镂空。可以看到里面的人物镜头。刚好看到这个画师太太底图。战场的画面。就觉得和想法很搭。一把剑看到了眼前人的命途
褪色山河 留下冷灰水墨 往事不如烟
隔着咫尺天涯 来不及相濡以沫
你淹没在我眼中离别婆娑 一梦云烟过
如果有来生 我等一句结果【可惜陆遥不信来生】
他知道之后再无干将莫邪
以上来自《来生》歌词 我觉得挺有感觉
总之画师的意境让我觉得很往文的结局靠近,成,也是天地哀,败,也是天地哀。时代的命数,人的命数。

【黛蓝色 朴质/尔雅 满天】
这次做的两种都比较国风系~
这组的话想到内封夜烛画面的温和感【虽然也有点悲从中来】去想比较静谧的意境~
首先一直都很喜欢这句诗:涧水流年月,山云变古今。
只闻风竹里,犹有凤笙音。【所以竹的元素来源这里,又有笙月(物生......故谓之笙。 )所以竹叶上淌月】 【封底】原新罗琴【伽倻琴/朝鲜筝】,有十二琴弦琴柱,为伽倻国嘉实王制,以象十二月之律。【五音十二律对应十二月,当时想过把琴驻都换成12月但都是月亮看的也挺繁杂~所以放弃】
内封想到一句:昨夜梦魂中,花月正春风。往事已成空,还如一梦中。
所以元素根据诗句中的意境对应~以及色彩~


还有一个还完神清气爽,然后继续其他的肝图【EMMM······】

评论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